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仕兰32亿美元收购国际特种产品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31日 2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晚间消息,美国特种化学品制造商亚仕兰公司(ASH)周二宣布,将以大约32亿美元现金收购封闭式控股的国际特种产品公司(International Specialty Products Inc,简称ISP)。

  亚仕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ISP的先进产品组合将扩大亚仕兰在个人护理、医药及能源等高增长市场的地位。”

  该公司CEO詹姆斯-奥布莱恩(James O'Brien)表示,此项交易将使其利润率最高的功能性材料业务的规模扩大一倍以上。

  亚仕兰计划以可用现金和来自花旗、加拿大丰业银行(Bank of Nova Scotia)、美银美林和U.S. Bank National Association的承诺融资来支付此项交易。

  如果融资失败,ISP可能要求亚仕兰支付4.13亿美元的解约金。

  亚仕兰表示,预计此项交易将于第四季度结束前完成,并将即刻增加其每股盈利。

  该公司预计,通过消除冗余和提高业务效率,此项交易到完成后的第二年将使其节约大约5000万美元。

  ISP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的韦恩(Wayne)市,截至3月31日的财年,该公司营收16亿美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EBITDA)3.60亿美元。

  此项交易尚需获得美国和欧盟监管机构的批准。(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