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年期央票本周或再度重启 专家认为6月或加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1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30日,央行再度要求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上报3年期央票需求。这意味着,继5月12日发行400亿元3年期央票后,本周这一品种可能再度重启。

  本来5月12日三年期央票重启后,按惯例应于5月26日续发。但当期受资金面紧张影响停发。三年期央票走走停停,受访的银行间从业人士称“目前从紧的货币政策有点像摸着石头过河,资金过紧的时候松一下,缓过来之后继续小步试探,当前这几期央票发行都是历史地量,仅是象征意义的续发而已。”

  同样对于三年期央票,上述受访人士称,即使开闸重发,操作量也不会太大。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发行的1年期央票,操作量仅30亿元,发行利率3.3058%则连续第9期持平。上海某行交易员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央行目前依然利率维稳的意愿,如果有所动作,最少会是在月度经济数据出齐之后。

  5月31日收盘,货币市场流动性指标利率———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报收3.8532%,受一级交易商上报三年期央票需求影响,这一指标较上一交易日收盘上涨38.64个基点。该指标今年前4个月均值为3.45%。

  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微博专栏)在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上表示,6月可能会加息,如果6月加息,则很可能是年内最后一次加息。他认为,7月份以后,通胀将会回落。 据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