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前期强势股遭资金哄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日龙虎榜资料来看,游资仍是市场主力,而机构开始偶露峥嵘。

  深圳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川化股份(000155)、广弘控股(000529)、正虹科技(000702)等6只个股上榜。川化股份昨日微幅低开,股价整个早盘在前日收盘价位震荡,但下午开盘后不久获大买单强力拉升至涨停。公开信息显示,该股当日买1的机构席位出资2268.89万元,占当天成交量的14.83%。有分析人士认为,川化股份昨日的涨停,主要受益于夏季化肥消费回暖。中信建投的化肥行业研究报告称,夏季市场季节较短,复合肥配比较多,大部分厂家二元复合肥出口生产同样紧张,再加上原料价格居高不下,短期内国内复合肥价格仍将以上行为主。不过,有私募人士却另有看法,认为支持该股上涨的因素更重要的是其重组预期。早在2008年公司就曾停牌讨论过资产重组,但时机并未成熟。时隔多年,重组一事重新受到市场关注。不过,5月17日川化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称,公司目前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行为,同时控股股东承诺至少3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在公司发布否认公告后,昨日该股缘何受到机构抢筹,需要后续继续追踪。

  沪市方面,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亦有宁波富邦(600768)、大橡塑(600346)、东睦股份(600114)等共6只个股上榜。东睦股份因连续三周出现龙虎榜席位而广受市场关注。自5月17日受益国际板概念升温并领涨板块行情以来,东睦股份一日不落地登上龙虎榜。资料显示,东睦股份5月以来的买5、卖5席位中,均无机构出现,但各路游资进出异常频繁。其中, 光大证券(601788)金华宾虹路营业部进出最多,共计9次,昨日该营业部在卖4席位上卖出1076.42万元。另外,游资活跃的光大证券宁波解放南路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多次现身其中。公开信息显示,昨日该股尽管获得买1的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和买2的华泰联合证券成都浣花北路营业部分别大单买进2098.57万元、1028.26万元,但卖出方面,除了上述的卖4席位,前3的卖出席位分别卖出1938.8万元、1326.97万元、1112.486万元。K线图显示,该股在5月25日摸高至19.6元之后,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调,不排除当时追涨的游资被套其中。但昨日该股已重回19元之上,能否超越前期高点值得关注。针对该股的国际板炒作概念,分析人士认为,国际板的推出至今没有确切时间表,游资的炒作热情开始出现回落,但该股仍获游资频繁进出,很有可能是市场看好公司前期发布公告预计1月~6月业绩将同比大幅增加,但也不排除投资者基于公司资产重组的预期。不过,跟前述的川化股份一样,东睦股份5月19日发布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也称,公司不存在重大资产重组、收购、发行股份等事项,并且在未来3个月内也不筹划上述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