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新丰捣非法开采金矿窝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07: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收缴采矿设备 炸毁两个采矿井

  本报韶关讯 (记者卜瑜 通讯员文军、冯健)韶关市工商局昨日向媒体通报,新丰县工商执法人员在县政府的指挥下,近日联合国土、公安、安监等有关部门,在丰城街道鲁古村捣毁了一个非法开采金矿窝点。

  据介绍,韶关近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了一次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百日行动”。其中,新丰县联合执法人员近日前往丰城街道鲁古村进行检查时,在一处隐蔽的山坡上发现了一个非法开采点。

  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现场有搭起的棚架,山上有几个深不见底的矿井,地面有发电机、抽水机等用于非法开采的设备,偷采分子早已闻风而逃。现场还留有执法人员到来之前刚开采不久的新鲜痕迹,山上的生态环境被严重破坏。

  随后,执法人员收缴了用于非法采矿的设备一批,炸毁了两个采矿井,并烧毁了现场搭起的棚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