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俄罗斯向IMF寻求最高达80亿美元的贷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外汇短缺迫使白俄罗斯向IMF寻求最高达80亿美元的贷款,期限三至五年。

  据新华社6月2日报道,受外汇短缺影响,白俄罗斯政府在1日发布的声明中说,已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申请最高可达80亿美元的贷款。

  白俄罗斯总理米亚斯尼科维奇说,该国政府和国家银行已于5月31日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出申请,希望得到35亿至80亿美元贷款,期限为三至五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2009年向白俄罗斯提供了35亿美元贷款。白国家银行说,这笔贷款为白俄罗斯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稳定经济起到了关键作用。

  白俄罗斯此前曾向俄罗斯和俄罗斯主导的欧亚经济共同体寻求贷款。白俄罗斯已和俄罗斯达成初步协议,将从欧亚经济共同体反危机基金得到30亿美元贷款。

  白俄罗斯从2011年3月开始遭遇外汇短缺。根据白俄罗斯国家银行的决定,白俄罗斯卢布(本币)从5月24日起正式贬值。其中,白俄罗斯卢布对美元汇率由5月23日的3155比1跌至4930比1,贬值幅度达36%。

  为抑制货币贬值引发的严重通货膨胀,白俄罗斯已于上周大幅上调基准利率至16%。但白政府预计,今年的通胀率将攀升至近40%。

  (孙海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