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开行与协鑫集团签署百亿金融协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1: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2日消息,昨日国家开发银行与协鑫集团在香港签署了规模达百亿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未来五年国开行将对协鑫集团的境内外投资项目提供外币与人民币组合的融资支持,助力协鑫集团发展绿色环保能源产业。

  根据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对协鑫集团的境内外投资项目提供外币与人民币组合的融资支持,其中协鑫集团旗下保利协鑫能源控为主要支持对象,包括其光伏材料业务、环保电力、光伏电站系统集成和海外光伏电站业务。

  协议同时还涉及协鑫集团旗下其它节能、储能等相关绿色环保能源产业。

  此外,国家开发银行将优先为协鑫集团提供投、贷、债、租、证等综合金融服务,协鑫集团则将优先选用国家开发银行为其提供各类贷款、存款、结算服务、融资租赁及投??资银行等其它金融服务。

  协鑫集团主席朱共山(专栏)与国家开发银行投资总监兼香港分行行长狄卫平出席签约仪式,并且代表双方签署协议。(王霄 发自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