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板块普遍飘绿 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普遍飘绿,周四A股市场大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705.18点,跌1.40%;深圳成指收于11506.5点,跌1.65%。两市A股357只股票上涨,1702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87.8亿元上升至955.5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579.2亿元上升至609.2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1日发布《2010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指出,2011年,各地区金融机构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稳健货币政策,处理好促进经济增长和抑制通货膨胀的关系。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把握好信贷投放进度和节奏,加强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资金支持。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推动房地产金融健康发展。报告还称,2011年经济持续增长动能总体上较为充足,前期出台的振兴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保障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等政策措施和各项区域发展战略正在发挥作用,各地发展热情较高,投资动力较强,加之国内市场潜力巨大,消费升级和城镇化进程不断推进。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昨日,记者从惠州市体育局获悉,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省体育局与惠州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1年“惠州绿道”全国自行车公开赛,将于7月16日在惠州举行。受此消息刺激,自行车行业早盘崛起,收盘涨2.38%,涨幅领衔沪深两市。陶瓷行业的斯米克(002162)今日涨10.01%,受其影响,陶瓷行业整体强势,至收盘涨0.50%,居涨幅榜第二位。据悉,内蒙古煤炭工业局日前正式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盟市切实抓好煤炭行业管理和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保护环境,保障民生。此举可能促使当地煤矿兼并重组工作提速。借此,煤炭板块午后突然拉升,终盘涨0.09%,跃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钢铁行业、水泥行业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传媒娱乐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3名,骑墙的6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0%。分析师表示,下周将公布5月宏观经济数据,普遍关注的CPI数据将出台。从目前的经济情况来看,电荒和旱灾持续将继续加大通胀压力,市场预期5月CPI应该会持续高企,加息窗口可能在六月重启。对于政策紧缩的担忧依然会持续影响到目前脆弱的A股市场,因此只有耐性等待紧缩政策的靴子落地,才有可能迎来更大级别的反弹。从市场层面上看,今日市场虽然比较弱势,但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情绪有逐步战胜恐慌的迹象显现,有企稳构筑阶段性底部的迹象。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