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再发三年期央票 不改公开市场净投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上海6月2日电 (记者 沈而默) 时隔两周,中国央行2日在公开市场再次发行了3年期央票,这被业内人士视为是市场资金“旱情”缓解之后,央行再度出拳回收流动性。

  央行当日发行了230亿元三年期央票和150亿元三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分别持平于3.8%和2.9168%。虽然发行量依旧相对较少,但是与之前一周10亿元的地量相比,已经有了大幅的回升。

  上海一商业银行交易员表示,现在资金利率有所回落,流动性不再那么紧张,因此对于央票的需求有所回暖,这也是央票发行量回升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中隔夜回购利率在2.8%附近,7天回购利率也从前期5%以上的高位回落至3%左右,较5月底均有200基点以上的回落。

  然而需求增加,发行量回升并未能带来资金的有效回笼。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1220亿元,而通过发行央票,央行仅在公开市场回笼资金410亿元,如果本周不再进行其他操作,一周内将向市场净投放资金810亿元,为连续第三周向市场净投放资金,并且投放量有所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