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两公司今起招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康书伟 马庆圆

  金城医化、洲明科技今起招股。金城医化拟首次公开发行3100万股A股,洲明科技拟发行2000万股A股。

  金城医化是国内最大的头孢抗生素侧链中间体生产厂商,主要产品AE-活性酯、头孢他啶侧链酸活性酯、头孢克肟侧链酸活性酯、呋喃铵盐在近三年的国内单品市场始终保持领先地位,同行业竞争对手在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均与公司有着较大差距。近几年,公司生产规模和盈利能力保持快速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63%。

  公司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3000吨/年AE-活性酯新工艺产业化、800吨/年头孢克肟侧链酸活性酯产业化、500吨/年呋喃铵盐产业化以及50吨/年7-AVCA产业化等四个项目。其中,前两个项目公司以自筹资金进行了前期建设。

  洲明科技是国内最大的LED全彩显示屏系列产品供应商之一,生产的LED照明产品是公认可替代传统照明产品的新一代高亮度、低能耗、绿色节能环保照明产品。公司拥有多项业内领先的LED应用技术,并积极向上游封装领域延伸。

  2008年至2010年,洲明科技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83.83%。洲明科技表示,公司2011年在显示屏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照明业务也取得显著进展。公司已完成或中标了包括公明玉律至碧眼道路LED路灯工程、深圳市市民中心照明LED路灯示范工程等在内的一系列工程。(康书伟 马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