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银行设立“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王华庆

  本报讯 记者王华庆报道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有效履行中国人民银行职责,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制定了《中国人民银行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管理办法》。

  人民银行设立“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奖项,有利于树立科学的发展观,促进职工的全面发展,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让典型榜样的先进性惠及全体职工。有利于充分调动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广大职工的积极性,最大限度提升人民银行的凝聚力,通过正向奖励机制的能动性,凝聚广大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的潜能和才智,为有效履行央行职责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激励保障。

  《中国人民银行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管理办法》规定,按照人民银行五年一次的表彰年度,对获得中国人民银行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同时授予中国人民银行“五一劳动奖状”和“五一劳动奖章”。在非表彰年度,对工作中作出特殊重大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如:在抢险救灾等特定环境中表现突出,保护国家财产和群众利益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所从事的人民银行业务管理工作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优秀集体和立功人员;获得全国级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可授予中国人民银行“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办法还对推荐评选程序、奖励和取消作了明确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