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刘永富:要提高全社会金融意识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李常武 刘音妤

  本报讯 记者李常武 刘音妤报道 日前,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永富在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调研时提出,金融部门要处理好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与支持经济发展之间的关系,在落实好调控政策的同时,积极支持好甘肃经济发展。

  刘永富肯定,甘肃金融业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支持农业、解决就业和改善金融生态环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希望金融部门做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提高全社会的金融意识。为解决甘肃部分地区领导干部金融意识落后的问题,相关政府部门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规划,对此,刘永富说,金融机构要发挥教育培训的骨干作用,推荐金融专家学者,积极组织培训宣传,促进基层领导干部掌握金融知识,提高金融能力。二是落实宏观调控政策与甘肃实际相结合,在落实好宏观调控政策的同时,结合甘肃经济发展实际,积极争取倾斜政策。三是积极争取解决商业银行信贷规模限制与旺盛信贷需求之间的矛盾,避免信贷投放“急刹车”,促进信贷增长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相适应。四是积极加快新兴金融工具的推广使用,扩大直接融资规模。五是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确保各项贷款贷得出、用得好、还得上、有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