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线月线显示 中级调整没有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00点附近的所谓“铁底”只坚持了三天,在下行趋势的压力下土崩瓦解。一个新的下跌波段正在展开,大盘回落探底的路依然漫长。

  尽管周四盘中探低回升收复了2700点,但笔者认为,这样的收复没有意义,既不表示2700点的支撑有效,也不意味大盘探底已经完成,只是对当日过快下跌的修正。

  日线图上的抵抗平台已经下破,大盘周四探底回升事实上是受到了2661点的心理支持,但这个支持是无力的,2661点被跌穿将是可以看到的事实,可能就在周五。

  周线和月线的提示更为清晰——目前的下跌不是短线性质,而是中期以上的级别。

  基本面是决定技术面的内因,上行的CPI和下行的PMI显示:一是紧缩的压力继续存在;二是去库存化将压抑需求,也压制GDP。大家应当思考的是,一旦GDP下行成为趋势,目前的股票的估值水平是否有下行的压力?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大盘下行的原因。

  国际方面,欧债危机蔓延。亚太国家为了抑制通胀实行了紧缩的货币政策,美国现在也面临宽松退出的压力,一旦紧缩,对全球经济肯定会构成打击,几大股票市场都有探底的要求,而这个探底的要求事实上是全球经济的二次探底。

  从上述分析看,市场应当做好中期调整的准备,股市不会从经济的阵痛中独立的。

  目前市场上不是没有热点,逆势上涨的品种依然存在。笔者认为,这些品种必须具备以下特征:1、具有垄断性和定价权,因此可以对抗通货膨胀和货币紧缩;2、本身素质必须优秀,有稳定的高成长预期;3、或者有切实的政策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