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麦价格预计下半年保持稳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贸易商称,2011年下半年小麦价格可能保持稳定,因为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出口增加,澳大利亚小麦供应充足,将抵消欧盟供应的预期降幅,制约了小麦价格的上涨空间。

  国际谷物协会预计2010/2011年度澳大利亚小麦期末库存将增长46%,达到830万吨。预计2011/2012年度欧盟小麦出口量为1690万吨,占到总产量的12.5%。

  澳新银行分析师称,如果欧盟小麦减产多达10%-15%,那么2011/2012年度该地区的小麦净出口量甚至可能为零。

  乌克兰本月取消了谷物出口,俄罗斯上周决定7月1日取消谷物出口禁令。

  6月1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小麦创下一周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交易商认为小麦价格有望再度涨到8.20美元。(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