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酷6裁员追踪:广州被裁员工“带薪休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庆麟 报道 继双方在整改期限前一天发出和解姿态后,酷6劳资双方代表本周二(5月31日)进行了第一轮正式谈判。据知情人透露,此次谈判由原酷6副总裁郝志中代表被裁员工和酷6新管理层进行,但此次“破冰”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待酷6重新制定赔偿方案后,双方将进行第二轮谈判。

  据了解,酷6董事长吴征与郝志中于上周六(5月28日)进行了面谈,双方均表达了在开放沟通前提下就此次风波进行和解的意向。5月29日,吴征通过微博表示,酷6裁员风波顺利和解,对于追究事情起因谁对谁错已无必要,“希望所有当事人在‘相逢一笑泯恩仇’后,都真正成长了”。

  据知情人透露,虽然谈判双方都表达出希望尽快解决纠纷的意愿,但由于双方在酷6裁员过程中是否遇到不公平对待上存在分歧,首次谈判进展不大。“事实上,在酷6被裁员工此前声明中,第一条就要求责任方对暴力裁员事件作出道歉。”至于赔偿方案,该知情人表示,因为裁员涉及多名员工,个人有个人的具体诉求,难以统一赔偿标准,所以员工代表要求酷6方面在合情合法的前提下制定基本赔偿方案。

  据悉,目前被裁员工一方正在等待酷6拿出最新的赔偿方案,以便进行第二轮协商,但时间未定。对此,酷6北京的公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还没有更新的信息公布。

  有法律专家分析称,由于劳动合同法中关于经济性裁员的条款认可了企业转变经营方式后裁员的合理性,因此尽管酷6此次裁员被海淀区劳动部门责令整改,但在履行完提前告知员工、向劳动部门报告等手续后,酷6仍可继续裁员,但需要支付两倍赔偿金。

  现场

  广州公司只剩五六人仍在办公

  6月3日下午3点半,位于天河区广晟大厦9楼的酷6广州公司只有五六人在办公。这里曾经有40多人办公,透过门外的玻璃记者发现,许多座位上的摆设依然原封不动,好像其主人仍未离开。

  “前几天公司通知,让我们带薪休假一个月,目前我们都在等待北京方面的协商结果。”有广州公司被裁员工向新快报记者表示,虽然手续办理、薪金结算、违约赔偿等问题都还没落实,但大部分被裁员工也理解裁员已是势在必行,已陆续完成工作交接。据悉,广州公司此次裁员近八成,员工总数已经由原来的40多人裁减到目前10人左右,连酷6华南大区原总经理陈成也在被裁之列。但与北京、上海两地员工的激烈反抗相比,广州公司被裁员工则显得十分平静,被酷6人力资源总监俞鹏形容为“处理最好的一个地区”。

  但有报道指出,由于此次酷6广州的裁员“十分彻底”,导致目前有关广告的销售工作已经彻底陷入了停摆,不仅是新业务没人跟进,甚至就连广告客户想要撤单,都不知道相关的邮件要发给谁处理。

  链接

  陈天桥首度回应酷6裁员纠纷

  昨日,盛大集团CEO陈天桥在盛大2011年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度对酷6裁员事件公开表态称,此前酷6董事长吴征对酷6裁员事件所发表的看法,已经充分代表了包括自己在内的董事会的意见,裁员是基于酷6的战略转型而做出的决定,但是盛大方面仍然看好酷6未来的发展前景。

  盛大昨日公布的一季报显示,公司今年前三月净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6.31亿元人民币(约合2.487亿美元),同比增长25%。净利润为8550万元人民币(约合1320万美元),同比下滑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