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重启3年期央票 利率持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开市场连续三周净投放

  新快报讯 上周暂停发行的3年期央票,本周四再度发行。央行2日在公开市场重启了3年期央票的发行,发行量230亿元,较此前一期减少170亿元,而发行利率3.8%,与上期持平。

  此外,央行同时发行了150亿元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亦持平于2.9168%,当日央行并未进行正回购操作。

  重启3年期央票,并适度加大了回笼力度,被业内人士视为是市场资金“旱情”缓解之后,央行再度出拳回收流动性。

  Wind资讯统计显示,本周(5月30日-6月5日)将有490亿元央行票据到期,730亿元正回购到期,共计到期资金1220亿元。本周通过发行央票央行在公开市场回笼的资金为410亿元。据此推算,若不进行其他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将向市场净投放资金810亿元,连续第三周净投放资金。央行三周共计净投放资金2070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银行间市场中隔夜回购利率在2.8%附近,7天回购利率也从前期5%以上的高位回落至3%左右,较5月底均有200基点以上的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