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盛收到传票 要求解释其金融危机中所扮演角色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早间消息,纽约检察官已经向美国投资银行巨头高盛集团发出传票,要求后者解释其在金融危机中所扮演的角色。事实上,作为全球最大的投资银行,高盛集团的经营手段一直受到外界的争议。

  现在,已经有多个政府机构开始调查高盛集团在2006年末至2007年期间所进行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据消息人士本周四透露,高盛集团已经接到了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的传票。除此之外,美国司法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都在对高盛集团的行为进行调查。

  另一方面,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施奈德曼(Eric Schneiderman)正在对七家投资银行的抵押按揭业务及证券化业务进行更为全面的调查,而高盛集团也是调查对象之一。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施奈德曼方面在过去两周中已经与高盛集团的管理层进行了会面。

  根据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高盛集团在金融危机的过程中起到了重大的推波助澜作用。美国国会的议员同时认为,在抵押贷款的证券化业务上,高盛集团存在误导其客户的行为。美国国会在这份报告中同时称,当抵押贷款证券市场开始崩盘时,高盛集团将大量的次级债风险转嫁到了不知情的投资者身上。甚至在某些情况下,当一些投资者在出现亏损时选择止损时,高盛集团还加以阻挠。

  法律专家表示,政府部门对于高盛集团的调查并不一定会导致该公司的高管面临刑事或者民事起诉,但是这反映了美国政府当局对高盛集团采取行动的决心。(翊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