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融资买入额涌向消费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三,股市反弹受阻,全天震荡守平,资金也在寻找方向。当日两市融资融券数据显示,日融资买入额略有下降,多方抢反弹的势头减弱,但当日融券卖出量也在大幅缩小,空头气势也在减弱,而当日融资买入额有向消费股集中的趋势。 日融资买入额再次退回到8亿元以下,显示多头抢反弹势头减弱。本周二,日融资买入额曾达到9.7亿元,接近5月中旬的水平,但这一势头仅随行情持续了一天,本周三,两市日融资额缩减为7.8亿元。沪市日融资额买入额相比前一交易日缩减了30%,而深市仅缩减了5%。出现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在于,融资买入意愿从前期的金融、资源等沪市为主的大盘股,向消费、公用事业、医药等深市为主的大盘股转移。

  消费股,尤其是酒类,本周三获得资金认可。五粮液本周三日融资买入额2699万元,为5月10日以来的新高,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64%;同样,燕京啤酒本周三的日融资买入额为627万元,泸州老窖本周三的日融资买入额765万元,均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5%左右。医药股本周三也被融资资金买入,当日日融资买入金额为113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13%,吉林敖东的日融资买入额为1776万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19%。而防御类的铁路、电力等板块也被融资资金买入,大秦铁路有1168万元的日融资买入额,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782%,长江电力有386万元的日融资买入额,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26%。

  与此同时,日融券卖出量也在大幅减少,显示大户认为大盘股继续下跌的可能在减少。本周三日融券卖出量为4亿股,相比前一交易日大幅缩减37%。当日融券卖出集中在钢铁、地产、汽车、煤炭等个股,比如本周三融券卖出量排名第一位的是河北钢铁55.7万股,第二位的万科48.8万股,一汽轿车27万股和上海汽车6.3万股也排名靠前。

  5月份以来的大幅杀跌让股市进入了曲折的寻底之旅。湘财证券认为,基于中短期利空因素的集中释放和被放大,导致短期下跌或许超过合理的幅度,如此形成一个短期底部的概率在月初明显增大,但是此区域仅仅适合中长期的投资者战略性的建仓,对于短线投资者可以适度参与月初的弱势反弹,6月份的走势可能是先低后高之后再创新低的概率较大。(屈红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