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先于现指创新低 节前观望以避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基本面消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2011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春季报告》称,央行货币政策在有效抑制流动性过剩的同时,也加大了企业资金压力,小企业获取银行贷款难度加大。据有关机构测算,中小企业获取银行贷款的综合成本上升幅度至少在13%以上,远远高于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

  《2010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年末,全国共有地方政府融资平台1万余家,较2008年年末增长25%以上。其中县级(含县级市)平台约占70%。同时,平台贷款在人民币各项贷款中占比不超过30%。央行称,2010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持续高增态势有所缓解,由50%以上降至20%以下。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2011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上月环比上涨0.53%,其中7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个城市与上月持平,21个城市环比下跌。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67个。

  二、股市及股指期货走势:

  现货市场方面,受隔夜美股重挫拖累,沪深指数大幅低开后在银行板块带领下大幅杀跌,终在有色 、钢铁板块尾盘发力之下收复部分失地。两市成交放量至1564.7亿,上证指数报2705.18点,下跌1.40%;HS300指数报2955.71点,下跌1.61%;深圳成指报11506.52点,下跌1.65%%。

  股指期货方面,IF 指数收盘2968.3点,下跌1.29%。IF1106 收盘2963点,下跌1.31%。期指日成交量大幅增至19.3万手,持仓量40446手,日减仓1417手。前20名会员净空持仓6454手。前5名会员净空持仓10089手。多头减仓1073手,空头减仓1328手。

  三、股指期货操作建议:

  美、德、英等重要经济体经济数据差强人意,显现全球经济下滑迹象。国内紧缩政策难以放松。国际国内形势均不支持指数系统性走强。期指先于现指创出近期新低,空头有继续离场迹象,但难断定是否为规避长假风险止盈所致。节前最后一日料交投清淡,预计窄幅波动为主。操作上,建议场外观望待节后再行入场。(格林期货 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