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今年流入新兴市场热钱会更加汹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都市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由主要金融机构组成的团体表示,今年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将更加汹涌。流入中国和巴西的资金之和,将超过投资者从埃及撤出的资金。

  由多家银行和金融机构组成的全球性协会———国际金融协会周三表示,已经将其对去年和今年新兴市场私人资金净流入的估计值分别上调810亿美元———2010年达到9900亿美元,2011年达到1.041万亿美元。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中等收入国家的资金流入水平迅速回升,尽管IIF表示,未来几年内这股升势可能放缓。

  IIF宏观经济分析部副主任杰里米·劳森表示:“我们预计,由于新兴市场要抵御经济过热,近期内它们与成熟经济体之间的息差将会扩大,但随着成熟经济体的政策正常化加快,明年二者息差将会企稳。”

  报告称,中东北非地区的资金流入情况呈现一派泾渭分明的景象。得益于高油价,石油出口型经济体的外来投资继续表现强劲。而埃及等国则由于政局动荡,造成资金出逃。

  新兴市场国家此前抱怨美国实行超宽松货币政策,导致资金涌入本国经济,可能会助长信贷过快增长。一些国家为此试行了资本管制措施,以防止本国汇率受到过大上升压力,破坏经济稳定。

  【据英国《金融时报》文章综合整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