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聚焦非农报告 警惕金市涌现获利回吐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黄金宝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黄金仍受到疲弱美元的支持,但在经济忧虑拖累多数大宗商品价格跌落的情况下,黄金也未能免于遭遇投资者的风险解除操作。接下来,投资者将聚焦美国5月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劳工部定于北京时间周五(6月3日)20:30公布5月非农就业报告。经济学家预计,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长15万人,失业率为9%。

  若非农就业数据疲弱,则将打压美元进一步走低,这利好金价,但同时也可能迫使投资者加速解除风险仓位,黄金可能在双向走势中展开拉锯战,因此需警惕金市涌现获利回吐。

  主要因多数大宗商品价格走低引发一些投资者接触黄金多头仓位,国际现货黄金周四纽约时段盘中一度自1,544.16美元的日内高位跌至1,519.60美元的一周低位。

  FuturePath Trading经纪商Frank Lesh称,金价周四走低部分原因是因为投资者在周五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解除风险操作,而长期投资者仍选择留在金市。

  他指出,金价远高于1500美元,技术性走势未受到严重破坏。不过,若跌至1490美元则另当别论。

  OptionSellers.com分析师Michael Gross称,近期疲弱的经济数据意味着通胀忧虑将缓解,这不利于黄金走势。

  Gross认为,黄金周四下跌更多地是受多头清仓,而非空头建仓所致。他预计金价趋势线支持位于1500美元附近。

  不过,总体而言,黄金仍受到疲弱数据引发的美元跌势的支持。投资者对希腊危机将得到解决的乐观情绪以及美国债务违约风险加剧美元跌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