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加息敏感期临近 市场“忐忑”不安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700点再次失而复得,空方动能与多方反击力量仍然在2700点与2750点之间进行着激烈的争夺。节前的行情表现的尤为震荡,趋势更是不太明朗,唯一清楚的就是目前仍然还处于一个整体的下跌趋势之中。从盘面中很容易就能发现K线已经位于所有均线的下方,均线的空头排列让市场的跌势依旧坚挺。

  而短期的企稳,完全是一种跌途中的纯技术性修正,等待K线与均线形成联动接触,不能脱节太远的完美下跌形态,对于这种企稳构筑的小平台而言,更多的应该视为一种下跌中继,犹如2850点的位置一样,基本面没有呈现重大利好之际,盘久必跌的概率悄然增大。

  可以说的具体一点来看,短期来看,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在昨日开始遭受重创,央行表示,目前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清理规范工作正有序推进。按照国务院文件规定,依靠财政性资金偿债的公益性项目融资平台公司得到重点清理规范,贷款平稳收缩。因此,对银行股带来了一定的利空将对权重股企稳构成一定的承压,自然对大盘的走势形成较大的负面作用。

  同时,虽然说三年期央票在上周暂停发行后再度重启。6月2日,央行招标发行230亿元三年期央票,中标利率持平于3.80%;同时招标的150亿元三个月期央票中标利率亦持平于2.9168%。央行当日未进行正回购操作,因此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810亿元。但是,对于央行来说,随着5月份的CPI预计将创下34个月来的新高,在6月份面临加息窗口临近,从2011年以上两次加息的时间点看,平均两月加息一次的频率,在端午节期间很有可能迎来加息的可能。并且,随着三年期央票的重启,将对提准预期带来一定的缓解作用。所以,本月加息或将成为大概率事件。因此,货币政策短期内非但不存在放松的基础,反而面临进一步紧缩的可能性。

  因此,笔者目前仍然感觉,市场目前远远还不是一个最低点,至少短期应该去回补前期2656点的缺口,预计会比缺口之后,或将距离下方的底部距离不太遥远,但是,我们知道构筑一个像样的底部形态是需要一段时间来完成的,所以,从调整的时间点上看,三季度末或许才是最佳的介入时机。而中间看每一次企稳反弹都应该是为一种短期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