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恒指反复下跌后市作反复 煤炭股趁坏消息入货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研究部高级分析员 植耀辉

  港股今日走势持续反复,开市高开85点已是全日最高位,其后回落至23,150-23,200点窄幅争持,但在内地收市后跌势加剧,最终更已接近全日最低位收市,收报22,950点,下跌304点,国指则下跌226点,至12,750点。港股本周在急升暴跌的走势下,全周计下跌168点或0.7%。

  正如笔者近日指出,投资者仍然相当关注今晚美国公布之就业数据,至于内地加息的不明朗因素,相信近日跌市已反映有关情况。初步看,大市于20天线23,100点附近暂见较大支持。不过,假若市场再有坏消息传出,不排除会再度成为大户沽货借口,令恒指再次下试22,800点附近。

  另外,受到有消息指发改委、铁道部等部门联同有关行业协会组成检查组,亲赴部分煤炭重点产品,进行煤炭价格专项检查,消息拖累煤炭股表现,兖煤(01171)便显著回落超过6%,神华(01088)及中煤(01898)亦录得跌幅。无疑事件对早前强势之煤炭股带来不利影响,但在预期居民用电量于踏入夏季后将增加,同时长江中下游地区旱情,令水电出力不足,令动力煤需求持续旺盛。事实上,环渤海动力煤均价便已连涨11周,在供应缺口进一步扩阔的情况下,利好现货煤价上升。何况有关消息对三大煤炭公司的影响料不大,故可候今次调整吸纳,并作中长线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