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每平米30万元最贵住宅销售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3日 1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于立霄) 备受质疑的北京最贵住宅、每平米售价高达30万元人民币的钓鱼台7号院在售楼盘,3日被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下令停止销售。

  北京市住建委3日发布消息称,目前已经限制钓鱼台7号院项目中23套被社会和媒体质疑定价过高房源的网签,要求该项目开发企业中赫置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暂停对外销售以上房屋。

  5月底,北京钓鱼台7号院项目曾以每平方米30万元的身价刷新了北京乃至中国内地最贵楼盘纪录。从5月27日开始,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地税局对钓鱼台7号院项目启动了联合执法程序。

  目前,北京市住建委正在调取相关证据,并对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认定。北京市地税局对该项目也同步启动了税收稽查程序,正在对相关账目进行核查。

  据此次联合执法的负责人介绍,按照程序,综合执法查处需要一个调查取证、行为认定、立案调查的过程,待处理结果出来后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自5月底,位于北京玉渊潭北岸的钓鱼台7号项目推出1000平米大户型、单价每平方米达30万元的房源被曝光后,媒体与公众的质疑声音不断。该楼盘的高昂售价,使其成为京城“第一豪宅”。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陈国强接受记者采访时称,钓鱼台7号院项目是否违规还在调查之中,在结果没有出来之前,有关部门对该项目作出停售的决定未免过于简单了。他说,政府应该采取经济手段,也就是可以用不同的税收办法,以及清算土地增值税等手段进行相应的经济处罚,这样的制裁可以促使售价高的楼盘未必能获得高额利润。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