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痴守大消费 5成私募半仓战6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1: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 凌薇

  在泥沙俱下的5月,虽然不少阳光私募降低了仓位,但大部分私募业绩依然损失惨重。相比5月,私募在6月份的心态相对回暖,但仍然谨慎。据私募排排网的统计,5成私募表示将半仓以上备战6月行情,一般私募仓位维持在50%以下。而大消费仍是私募6月份的最爱,近四成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

  半仓备战6月行情

  刚刚过去的5月,泥沙俱下,满盘尽墨!不少阳光私募谨慎操作,降低了仓位。23.68%的私募将仓位控制在30%以下,大幅增加了20.9%;更有私募将仓位控制在10%左右,50—80%较高仓位的私募也减少了24.12%。但在单边下跌的5月,绝大部分私募都逃离不了净值下跌的命运。众多私募亏损惨重,过百私募产品甚至下跌逾10%。

  经过5月的暴跌后,虽然私募对行情的分歧较大,但相对而言仍然保持较为谨慎的态度,控制风险成为重点。据私募排排网的调查,21.05%看涨6月行情,26.32%看跌,52.63%私募认为大盘会维持横盘整理。在操作上,50%私募表示半仓以上运作,一般私募仓位维持50%以下。

  具体看,30%以下仓位的私募明显减少,下降到15.79%,80—100%高仓位的私募也略微下降了2.63%。30—50%和50—80%仓位的私募仍然是主力军,分别是34.21%和36.84%。从仓位上看,私募心态谨慎,操作中,谨慎中略带积极。

  最爱大消费

  5月市场几乎找不到亮眼的板块,除了部分中报业绩高增长、国际板相关受益概念股略有表现外,其他满盘皆绿,中小市值个股更是下跌严重,重仓中小市值的私募也损失惨重。而上月私募看好的银行、消费相对抗跌,表现相对出色。接下来的6月,私募会重点部署哪些板块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大消费在6月仍然最受私募青睐,39.47%私募看好其投资机会。医药以21.05%比例紧随其后,而金融、新兴产业和资源类股也分别有18.42%、15.79%和10.53%私募看好。

  消费、医药和新兴产业作为私募一直以来关注重点,经过长期的调整后,估值上逐步具有吸引力,终于再度受到私募重点关注,国家扶持、行业确定性是私募长期看好的基石。金融估值偏低,在弱市中,作为防御性品种进行配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不过6月私募对板块的选择较为分散,除上述重点关注板块外,水电、制造业、军工、科技、化工、业绩高增长、农业、水利等众多板块都在私募关注范围。

  中小市值股仍有风险

  中小市值品种在今年的表现惨不忍睹,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自然是弱市股的主力军。按照以往的经验,在每次反弹初期,跌幅最大的板块个股都会率先启动。那目前这些中小市值个股的风险是否已经充分释放,到了较好的建仓时间点呢?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63.16%私募认为中小市值个股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估值仍然偏高,对其抱谨慎态度,仅7.89%私募认为中小市值个股到了买入时机。

  不过,虽然私募认为中小市值个股风险并没有完全释放,但从估值和成长性上讲,中长期看,部分高成长的优秀企业,已经逐步具有吸引力,而部分被错杀的好企业已经到了较好建仓时机。同时,中小市值个股会出现分化,优质企业到了逐步买入时间点,但业绩差的企业调整道路还很漫长。

  通胀何时见顶众说纷纭

  通胀的高企不下,始终压制着市场的表现,就如一把悬在市场头上的“达摩斯之剑”,通胀何时见顶出现转折是私募最为关注的因素。

  然而从调查来看,对于CPI何时回落私募也是众说纷纭。18.42%私募认为通胀会于6月见顶,15.79%私募认为会在7月见顶,而26.32%则认为通胀要到8、9月才有可能见顶回落,10.53%私募则悲观认为通胀年内都难以见顶。

  据调查,57.89%私募对我国短期经济表示悲观,认为我国经济会进一步下滑,23.68%私募则认为我国经济无忧。部分私募认为我国经济下滑是政府主动调控的结果,是完全可控的,没有必要过度悲观。同时,随着经济的进一步回落,政府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或会出现微调,促进经济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