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梁光烈会见新西兰国防部长马普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社新加坡6月4日电 (记者 陈济朋、丁其林)正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对话会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4日会见了新西兰国防部长马普,双方就两国两军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方在许多重大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上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协调。与此同时,中新两军关系也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两国防务和军队领导人互访频繁,战略磋商机制运转顺利,在院校、维和、人道主义救援等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入。

  马普感谢中方在新西兰地震中对新方提供的支援和帮助。马普表示,新中两国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新西兰欢迎中国在本地区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新中两军保持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两军能继续通过高层互访、军舰互访、战略对话等推动两军关系进一步发展。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魏苇及代表团主要成员副总参谋长魏凤和中将、军委办公厅副主任宋丹少将、国防部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关友飞海军少将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