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山东农发行备足100亿元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济南6月4日电(记者王志)进入“三夏”时节,夏粮收购即将全面展开。在我国小麦主产区之一的山东省,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目前已备足100亿元资金,全力支持夏粮收购,确保“多收粮、收好粮”。

  去冬今春,山东遭遇罕见旱灾,一度给夏粮生产带来严重威胁。由于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扶持粮食生产和抗旱浇麦的有效措施,据预计,今年山东省小麦播种面积5390万亩,比去年增加约47.5万亩;单产平均约780斤/亩,总产可达420亿斤左右,商品量约250亿斤,比去年略增。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柳翠茹介绍,为确保夏粮收购资金供应充足,截至目前,山东农发行已筹措到位100亿元资金,能够完全满足企业的收购需要。同时,在5月上旬前,已完成对全省粮食企业收购贷款资格的认定。

  据统计,山东农发行共认定有粮食收购贷款资格的企业490家。其中,储备企业130家,购销企业146家,产业化龙头加工企业210家,其他企业4家,基本覆盖全省各县(市、区),在满足农民就近售粮需要的同时,支持多渠道收购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