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废品市场被关引商户不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5日 04: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户称村委会阻止车辆进村导致市场无法经营;村委会表示依据政策取缔

  张宁

  本报讯 (记者张宁)昨日上午,朝阳区王四营乡小海子村南口,道路被石头阻断。多名目击者称,堵路者是附近一废品收购市场的商户。商户们称,市场近日被村委会取缔,运送废品车辆被禁止进村,商户无法经营,且退不回押金租金。村支书表示,取缔市场依据政策进行,商户退租需找市场管理方。

  昨日,市场管理方称,市场是从另外一家公司转租来的,自己的合同也面临中止。

  拦截车辆引商户不满

  昨日中午12时,小海子村南口桥头,四五米宽的路面上,东侧还摆着三块大石头,空出西侧路面可供一辆小型车通行。

  目击者王先生说,上午10时许,他路过桥头时,看到二三十名商户在与联防队员理论。十分钟后返回时,道路就被商户们用石头堵住了,附近商贩称,石头是商户们搬来的。

  据联防队员介绍,不久前村里取缔了废品收购市场,为阻止运送废品的车辆进村,联防队员在桥头值守,商户不满便搬石头堵路。

  商户要求退还租金押金

  商户们介绍,市场存在已有四五年时间,共有92家商户,一年摊位租金三四万至四五万不等。5月初,刚跟市场管理方签订了一年的合同,交了一个季度租金,每户还交了5000元押金。

  商户们称,10多天前,市场管理办公室通知,管理小海子村的观音堂村村委会,要取缔市场,让商户撤离。随后村委会开始派人在村口阻拦废品运货车,并竖起禁止通行、违者罚款的牌子。

  “租金、押金、还有违约赔偿,什么都不给,凭什么就取缔了?”商户们提出,在不给任何补偿的情况下,村委会无权取缔市场。

  村委会称市场存隐患

  昨日,观音堂村张姓村支书回应,2008年市政府就提出五环内取缔废品收购市场,村内市场存在安全隐患,依据政策村委会有权取缔市场,并禁止运货车辆进村。他表示,商户要求退租,应该找市场管理方。

  昨日,市场管理方金凯顺废品回收公司一负责人证实,因运废品的车辆无法进村,部分商户为让其他车辆也无法进村,于是搬石头堵路。这名负责人表示,市场用地是他们从另一公司租赁而来。因村委会取缔市场,目前他们也面临合同被单方终止的局面,目前还未谈及解约等补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