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希腊新援助计划或超千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5: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媒体周一(6日)发行的最新一期报导指出,希腊新援助方案可能耗资超过1000亿欧元。

  该媒体指出,德国财政部的专家、以及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洲央行的人士认为,若希腊在2013及2014年仍需要外部援助,则其需求规模大约是上述数字。

  德国财政部不愿对此报导置评。

  希腊与欧盟和IMF去年达成的援助协议规模为1100亿欧元,其中德国出资244亿欧元。

  媒体指出,希腊料将需要约650亿欧元的第二套援助方案,但该方案成本可能会升至超过1000亿欧元,因为2014年时希腊政府公债需要后续融资。

  这篇报导亦提到,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向副部长Joerg Asmussen下达指令,若第二套援助方案未包含让民间债权人参与,则德国将不会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