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合组织:中国一季度贸易顺差18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6日 18: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伦敦时间6月6日(北京时间6月6日)消息,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 今日早间发布的报告显示,中国的贸易顺差今年第一季度继续下跌,8.4%的进口增速远超过3.0%的出口增速。

  该报告称:中国第一季度的贸易顺差为180亿美元,还不足去年4季度的一半。而在2008年第四季度,中国的贸易顺差曾达到912亿美元。

  根据该组织的统计数据:第一季度,七国集团(G7)与金砖国家(BRICS)今年第一季度商品贸易额增长了11%。

  同期,美国的贸易赤字增长到1880亿美元,进口增速为11.5%,远超过6.4%的出口增速。

  在欧洲,德国,加拿大,法国和俄国进口增速都超过出口。日本和印度的情况也基本相几。相比而言,意大利,英国和巴西的出口曾都大于进口。(郝倩(微博专栏) 发自英国伦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