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学勤:从辛亥到五四 中国的历史性转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欧国际商学院官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简介

  一百年前,中国站在一个历史拐点上,自此,走上一波比一波更革命、一浪比一浪更激进的探索之路。枪杆与笔杆,造反与改良,革命与保皇,立宪与新政,科举与学堂,从梁启超到陈独秀,从胡适到鲁迅,且听朱学勤教授为我们解读这一幕幕风云变幻的历史给当时与今天的中国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

  组织人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课程部

  日程安排

  地点:中欧三教115教室

  时间:6月10日晚19:00 - 21:30

  演讲人

  朱学勤,复旦大学史学博士、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上海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主要研究领域:社会思想史,目前从事的课题有近代中国社会变迁与渐进变革思潮等。编著有:《道德理想国的覆灭-从卢梭到罗伯斯比尔》、《风声 雨声 读书声》、《书斋里的革命》等。在中国思想界,朱学勤教授被视为自由主义代表人物。

  参加人

  EMBA学员、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