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市:股市节后延续反弹 等待加息兑现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弹延续

  节后市场迎来“开门红”,不过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关于成交量的萎靡,我们认为需要从中期和短期两个角度来解读。

  首先,从中期的角度来看,反弹过程中成交量持续萎靡表明主力资金做多意图不强,以及场外资金观望氛围浓厚。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行情宜以反弹来定调,市场上涨高度将会有限。

  其次,如果从短线来看,目前阶段成交量的萎靡则对反弹行情的延续有利,原因在于成交量的持续萎靡意味着前期抢反弹资金还难以全身而退,这样市场还将有一个向上的过程。

  通过上面分析,我们认为周三市场还能延续反弹,但随后的几个交易日需要谨防回落。 (方正证券)

  等待加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6日全线下跌,使沪指低开8个点,但随后不久便逐波上攻,深证综指更是创出了5日来的新高,反弹也进一步确认。两市有10多家个股涨停,下跌超过5%的仅有5家,这也说明抛压进一步减弱。

  从估值角度来讲,目前沪深两市所有股票的动态市盈率已低于16倍,已处在合理区域。端午节期间没有加息,但市场仍然预计5月CPI将创34个月来新高,本周加息的可能性仍然存在,市场在等待“靴子”的落地。(华泰联合证券)

  止跌企稳

  短线而言,上证指数上周周K线以一根缩量的周小阳线报收,初步显示出市场止跌企稳迹象。周二大盘延续反弹走势,但是市场成交量未能形成有效配合。市场成交量不能放大表明市场缺乏增量资金,市场总体上仍然存在观望气氛,这将制约大盘后市的反弹力度。(长江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