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指短期企稳现象明显 数据公布前风险仍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指延续涨势 期现价差呈贴水状态

  沪深300指数今日延续上周五涨势,成功站上10日均线,量能小幅萎缩,后市指数能否持续上行需要量能的有效配合。期指四合约成交量同样萎缩,持仓再减275手至3.86万手,全天期现价差维持在贴水状态,尾盘贴水9.3点,市场依然谨慎看涨。但是从MACD绿柱缩小,底部金叉依然可见市场超跌后反弹的概率较大,维持看涨思维的机会大于风险。

  稀土板块有效带动市场人气 反弹还需看量

  板块方面,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企稳反弹,资源、化工化纤、新能源领涨,尤其稀土、有色板块的持续性上涨,有效地带动市场人气。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昨日指数反弹无量的配合,说明场外资金依然观望为主,后市需重点关注大盘能否放量上行,市场热点能否持续,同时热点板块扩散范围加大,那么市场反弹就依然可持续下去,如果依然无量上行,则投资者依然要保持谨慎。

  金鹏操作策略

  操作策略上,沪深300指数昨日延续周五涨势,5日均线上穿10日线形成金叉,短期企稳现象明显,但经济数据公布前,风险依然存在。长线投资者可沿5日线附近逐步建仓,短线投资者可高抛低吸, IF1106合约下方止损2980点,上方短线压力3040点。

  (陈锦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