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摩根大通CEO认为银行监管有碍复苏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7日上午消息,据外电报道,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Co。)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向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提问称,监管机构是否在治理美国银行体系方面做的过多,并减缓了经济增长。

  戴蒙质问银行官员是否衡量了金融危机狗新的资本充足率、按揭贷款标准以及其他针对银行业的政策的共同影响。戴蒙昨日在亚特兰大伯南克与银行家会后的Q&A环节中提问。

  杰米-戴蒙向伯南克提问称:伯南克是否也有着与自己相同的担忧,即过度监管是当前银行、信贷、企业以及就业增长如此缓慢的原因所在。这是否是制约美国经济复苏的原因?

  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将基准利率保持着接近零的水平。美国5月失业率上升至9.1%,而美国房价在3月下跌至200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戴蒙表示,银行已经收紧了借贷标准,此标准接近30年前的水平。

  戴蒙称:“没有次级贷款、没有更多的按揭贷款被转化为债券、商用不动产抵押贷款证券化市场( Commercial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CMBS)已经完全改革。我强烈感到有人会在20年后写本书,记录我们在危机中所做的实际上减缓了复苏。”(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