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赵曦文:莎莎国际建议趁低吸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8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赵曦文

  截止去年9 月底止,莎莎国际集团上半年纯利按年增长42.3%,期内营业额按年升19%。期内,集团港澳地区营业额按年上升17.5%,同店营业额则增长9.3%。营业额上升主要由于来自内地旅客及海外旅客的收入增长强劲,港澳居民的销售额亦见上升,而美元偏软令期内的港澳化妆品价格对旅客而言更具吸引力,营业额增长由交易宗数,以及平均交易金额均有增长而带动。

  另外,新产品推动专有品牌货品销售额上升,新增专有品牌货品具吸引力,加上市场推广力度更集中,都令货品销售组合有所改善,港澳地区零售及批发业务毛利率由 43.7%提升至 45.0%,毛利率增加,抵销了租金开支所占销售额百分比上升的影响。

  内地业务方面,期内营业额按年增长 42%,亏损继续受控。另外,集团专有品牌及独家货品销售额,按年增加 23.9%,占集团总零售销售额 39.4%,去年同期则为 37.6%。

  集团早前公布,在“五·一劳动节”假期间,港澳区零售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升 28%。交易宗数及每宗交易平均金额均较去年同期录得增长。集团仍明看好香港零售前景,随着市场扩大,希望两年内香港店铺数目可增至 100 间,面对租金压力方面,集团今年约有三分一店铺面积需要续租,但市场增长快速可抵销租金升幅压力。

  股价早前升抵我们推介的目标价,由于公司整体营运素质不俗,料完成整固后有机会重展升势,建议趁低吸纳。

  买入价: 4.90元(上日收市价: 5.21元)

  目标价: 5.50元

  支持位: 4.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