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FAO:全球食品价格将持续高位运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报告称,因全球粮食库存下降,预计2011年下半年直至2012年末,全球食品价格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6月7日发布的最新一期《粮食展望》报告称,因全球粮食库存下降,总体需求增加且农作物总产量增幅有限,预计2011年下半年直至2012年末,全球食品价格仍将维持在高位运行。

  该组织表示,今年年初,国际粮食价格飙升到了3年前全球粮食危机时的水平,虽然5月全球食品价格指数环比出现了1%的小幅回落,但仍高达232点,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7%。5月份谷物和食糖价格下跌,抵消了肉类和奶制品价格的上涨,使全球食品价格指数略有下降。

  数据显示,5月份国际肉类价格指数达183点,创下了该指数有史以来的新高。由于饲料价格高涨、疫病蔓延和牲畜存栏数下降等因素影响,国际肉类市场出口供应有限,但进口需求强劲,供不应求的市场行情将决定肉类价格在今后数个月继续保持坚挺。

  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201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达23.15亿吨,与2010年同比增长3.5%,但较2009年下降1%。由于俄罗斯小麦产量增加,2011年全球小麦产量将比2010年增加3.2%至6.74亿吨。

  该组织称,今年全球食糖产量增加,供求平衡有所改善;但食用油库存有所减少,可能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鱼产品市场在经过连续两年的价格低迷之后,今年出现反弹,强劲的市场需求将对价格起到支撑作用。

  (王德军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