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证监会行政总裁届满离任 继任者未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证监会)行政总裁韦奕礼8日结束6年任期。他表示,期望继任人能够担任监管机构与业界之间的沟通桥梁,监管机构的负责人必须与业界紧密工作。

  韦奕礼在最后一个工作日会见媒体时说,感谢证监会同事多年来的合作及支持,让香港金融市场在“金融海啸”风暴中发生的金融事故远低于其他主要市场,无论在银行、对冲基金以及沽空市场均没有出现重大缺失。他说,“雷曼事件”是他任内的一个“低潮”,但同时对能够促成投资者进行和解感到满意。

  对于证监会仍未选定继任人,他表示,挑选工作已交由有关方面进行,相信稍后会公布。身为英国人的他说,接班人的国籍并非关键考虑,最重要是能面对外来的批评以及要有高度诚信。

  韦奕礼于2005年6月加入证监会,2006年6月获委任为行政总裁。他离任后将返回英国工作。证监会当天公布,由于委任新行政总裁的程序仍在进行中,因此证监会副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张灼华将担任署理行政总裁一职,直至行政长官委任新行政总裁为止。

  此外,证监会当天发表了《2010-11年报》,回顾在过去一年推行的监管改革措施。(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