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王洋:美元短期反弹但整体跌势未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美元小幅反弹,美元指数最高见73.97,收于73.89,其它货币对美元汇价除日元外均不同程度回落。但从市场表现看,美元短期虽然仍有继续反弹的可能,但整体向下趋势已经很难改变。

  昨日市场焦点在美联储的褐皮书,报告认为从12个联储报告分析来看,美国经济自上次报告以来总体持续扩张,但受到食品、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日本灾情影响,部分地区增速减缓。这个报告显然较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所反映出的情况稍微乐观一些。但从中也可以看出经济面临的困难仍然很大。市场从报告得到的结论仍然是美联储不可能推出QE3,同时利率也仍没有上调的可能。

  昨日惠誉国际对于美国政府的债务评级再次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在8月15日无法支付到期的国库券票息,那么将会把美国主权债务评级降至“受限违约”。但市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会在近期通过上调债务上限的提案。不过这毕竟不是解决美国债务危机的根本办法。未来美国政府有可能同样面临这消减赤字,同时还要促进经济发展的两难局面。

  美元指数昨日反弹,但在5日均线附近止步。显然74.00仍为美指短期关键阻力,突破将会使反弹继续,但个人认为应不会改变整体向下的趋势,上方另一道技术阻力在74.40。如果今日再次向下跌破73.75,则短期跌势将会恢复,首先目标是下冲73.50,之后将是72.69。

  欧元/美元:

  昨日在1.4700附近遇阻回落,但再次在1.4562企稳。目前汇价仍保持在3小时图中上升通道之内。今日短期阻力在1.4630,突破则重新恢复升势,第一目标还是1.4700,如果顺利突破下一目标延伸至1.4939。但如果今日意外跌破1.4555,则短期可能会有更深度回调,目标可能会是1.4500甚至1.4450。

  美元/日元:

  昨日汇价跌破80.00,最低见79.68,收盘在79.88,从技术走势而言,进一步下跌风险显然加大。但今日亚洲盘汇价再次回到了80.00之上,这说明市场对于日本央行的干预还是有所顾忌。但汇价若想暂时缓解昨日下破80所造成的心理压力,今日汇价必须突破80.35。而只有汇价重新回到80.70之上才可彻底扭转过去几天汇价的持续下跌趋势。

  英镑/美元:

  汇价仍然在60日均线之上小幅整理,现在仍然没有明朗的短期方向,今日下档支撑仍然是60日均线所在的1.6326,阻力则在1.6480。但汇价只有上破1.6550或下破1.6280才可显现出短期方向,所以操作上暂时先以1.6330-1.6470之间区间操作为主。

  (王洋(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