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97%股票基金陷亏损 最便宜基金净值只有两毛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达97%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亏损

  一眼望去,到处是跌得“绿油油”的基金净值。尽管A股市场已连续3天红盘报收,但由于之前创伤严重,公募基金特别是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的成绩单依然十分难看。

  赚钱基金百里挑一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至周二,489只偏股型基金中,正收益基金只有13只,占比为2.66%。这意味着在今年频繁震荡的市场中,要想选只赚钱基金,可谓是百里挑一。因为多达97%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亏损。

  即使是这13只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利润也十分微薄。13只基金中有一半(7只)今年以来收益率不足1%。最赚钱的鹏华价值优势(160607)至周二的净值增长仅为4.47%,紧随其后的长城品牌优选(200008)和南方隆元产业(202007),今年以来收益率只有2.88%和2.25%。

  三分之一股基亏损超10%

  在亏损大军中,今年以来跌幅超过10%的基金比比皆是。489只偏股型基金中,亏损超过10%的基金达到153只,占比接近三分之一。A股今年以来震荡走低,沪深两市的累计跌幅仅为2.27%和5.76%。只不过基金们去年热捧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今年以来大幅杀跌,令公募基金业绩倒地一片。

  今年以来,亏损最为严重的基金累计跌幅已超过20%。银华内需精选(161810)以下跌22.34%成为全市场基金中的最后一名。此外,光大保德信中小盘基金(360012)也因“中小盘”而名声扫地,今年以来跌幅20.97%。

  六成股基跌破面值

  经历了大跌的洗礼后,开放式基金的净值看上去格外“便宜”。0.3元、0.4元、0.5元的基金开始浮出水面,而市场上跌破面值的基金则遍地都是。银河数据显示,498只偏股型基金中,单位净值在1元面值以下的基金高达298只,占比达六成之多。基金分析师表示,这可能是2008年以来基金跌破面值范围最广的一次。

  目前,整个市场最便宜的基金仍为博时上证超大盘ETF(510020),其周二的单位净值只有0.202元。此外,共有6只基金单位净值在0.5元以下。但需要说明的是,这些“最便宜”基金今年以来的跌幅并不大,有一半的基金今年以来跌幅在3%以内,只是因为以前的拆分获分红,这些基金看起来格外便宜。晨报记者王洁

  今年以来赔钱最多的股基

  基金名称 单位净值今年以来涨幅

  银华内需精选(LOF) 0.883元 -22.34%

  光大保德信中小盘 0.9796元 -20.97%

  民生加银精选 0.824元 -18.17%

  金元比联价值增长 0.86元 -17.39%

  海富通中小盘1.036元 -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