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调查显示:近9成居民感觉食品涨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网·独家报道】 本轮物价上涨中,食品价格涨幅明显高于其他消费品价格;而对本市1000户城市居民家庭、200户农村居民家庭进行的问卷调查亦显示,89.3%的受访者感觉食品价格水平“过高”和“偏高”。这是6月9日新民网记者从市人大稳定物价调研组处获得的信息。

  据了解,此前调研组曾委托国家统计局上海调查总队对1000户城市居民家庭、200户农村居民家庭开展“物价变动对生活影响情况”的问卷调查。调查显示,在近期本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仍然呈逐步上升态势的情况下,63.4%的受访者感到近期物价上涨幅度“较大”;而预期未来一年物价“上涨”的占受访人数的69.3%。

  同时,调查问卷显示,57.8%的受访者反映,物价上涨对日常生活造成了“严重或很严重”的影响,88.7%的受访者反映日常消费支出增加,低收入居民感受到物价上涨给生活带来严重影响的比重比高收入居民高出24.1个百分点。

  此外,本轮物价上涨中,食品价格上涨明显高于其他消费品价格涨幅,89.3的受访者表示食品价格水平当前“过高”和“偏高”。

  “稳定物价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据此,市人大调研组建议有关部门确保主副食品供应稳定,畅通主副食品流通渠道,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时严格监管,加强共用事业和房地产市场调控,进一步研究加快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新民网记者 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