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700点命悬一线 什么原因导致市场单边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6: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投资 张索清

  周四A股市场并未延续前期三连阳的走势,整体弱势再度显露,市场操作难度明显加大。因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美股六连阴,同时欧洲股市也连续6个交易日下跌等拖累,两市股指双双低开后震荡走低。更为不幸的是,在国际板即将推出消息影响,B股再现暴跌,对主板市场拖累十分明显,今日市场下挫并未像前几个交易日那样当日收回,短期技术形态有恶化迹象,两市成交基本相当。

  盘面观察,受外围股市连续下挫影响,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低开,随后因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个股持续走低,市场圈钱效应逐步降低,做多情绪明显降温,沪指在连续上攻2750点无果后出现回落。午后,受上证B指疯狂杀跌影响,A股主要股指跌幅扩大,大盘先后失守5日和10日线,沪指考验昨日低点支撑。尾盘因B股继续杀跌,沪指也弱势未改,最终以全日次低点收盘。

  分析今日盘面大概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市场极弱难返的状态再度显露,一有风吹草动,马上草木皆兵。早盘主力在连续上攻2750点无果后出现疲弱回落,午后因B股再现暴跌,上海53只B股中有36只跌幅超过5%,市场恐慌情绪继续释放,影响波及A股。二是护盘力量销声匿迹。因沪指在两周内连续两次上攻2750点,最终能够均无果而反,同时伴随着B股释放的恐慌气氛,A股市场护盘力量基本所剩无几,权重板块等跌幅均超越大盘,同时中小盘题材股等活跃市场力量也反身做空,空方力量得到明显的集中,短期有考验小箱体下延的支撑可能。三是恐慌力度有所收敛。经过连续的调整之后,部分个股的风险经过反复释放,抗跌特征逐渐显现。今日虽然股指出现单边重挫,但跌停个股屈指可数,甚至有少数个股逆势涨停,

  技术上,因早盘沪指未能重新回到2750点上方,导致昨日红三兵进攻形态再度构筑失败。盘中加上B股暴跌“添油加醋”,导致沪指日K线上一阴吞数阳的走势,再度退守2700点,且尾盘未能跌势未见减缓,短线走势有恶化迹象。如果明日早盘沪指不能再度回到2715点上方,那么不排除沪指再度回撤前期低点的可能。操作上,明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因周末是敏感的加息时间窗口,整体仍需保持谨慎,而对于有良好业绩支撑的个股目前继续杀跌已经不可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