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莱坞传奇娱乐与华谊合建影视公司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9: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晚间消息,时代华纳下属的传奇娱乐(Legendary Entertainment)周四与位于北京的华谊兄弟传媒集团公司敲定合作协议,共同成立一家新的影视制作公司。其宏伟目标在是中国国内制作可出口到世界各地的英语影视作品。传奇娱乐曾投资制作《黑暗骑士》、《宿醉》这样的票房大片。

  合作双方指出,新成立的影视公司名为传奇东方,总部将位于香港。华谊兄弟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娱乐集团公司之一,它将参与影片的共同制作和中国境内的发行。预计时代华纳将负责这些影片在中国之外世界各地的发行,其中包括拥有世界第一票房的北美市场。双方计划在2013年开始共同制作影片,开始阶段每年制作1-2部影片。

  传奇娱乐未透漏具体投资细节,包括计划制作影视剧的预算额,同时也未明确传奇东方将通过影片讲述何种故事。中国审核部门对影视作品中性和暴力内容的审核十分严格,而这两个因素对西方观众很有吸引力。

  传奇娱乐计划进军中国市场已有段时间了。传奇娱乐的首席执政官Thomas Tull去年9月向橙天嘉禾娱乐公司出售了公司百分之三的股份。此后,橙天嘉禾负责人伍克波(Kelvin Wu)离开公司,他将成为传奇东方的首席执政官。

  好莱坞渴望进军中国市场已久,但不得不面对中国的配额制度:中国每年只引进20部外国电影。预计传奇东方的影视作品不会受此限制,虽然公司确有雇佣好莱坞演员和剧本创作者的计划。(俊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