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甲金融:资金避险属性明显 港股走强需时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三甲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甲金融港股研究员 刘晓杰

  早盘港市的走跌再次向市场说明了:弱势当中的震荡很多时候是混沌的非理性的随机。而这个随机过程,也正是投资者盈利难的过程,同时也是套盘之投资者备受煎熬的过程。早盘港市恒指冲高后回落即说明了港市上方套盘巨大。盘前评论曾预估港市会于上方随时受到压力回调,但在22674点,即聚焦点位22700点位下方即受到阻遏,可见市场做多热情未存。多头买入的动能再次受到遏制,对市场做多预期有较大影响,港市的后续走势仍不乐观,该格局验证了保守交易者空仓观望策略的正确性。弱势不言底,任何试图判断底部的行为都是徒劳和不负责任的,唯独操盘策略为:空仓至上,轻仓短线。

  内地股市早盘亦走势低迷,并没有受到昨日美欧股市反弹的影响,料机构投资者仍然看低全球经济,同时美欧重要股市仍处下降通道的客观技术走势,亦拖累了机构的做多热情。内地上证指数早盘再度破位2700点,该低迷走势亦和港市的下跌形成联动。无论是机构投资者还是普通投资者,于本波弱势过程中买入做多均以多数亏损告终。而美原油7月主力期货合约继前交易日站上100美元,并报当前102.08美元高位,仍使得市场担忧全球物资的通胀形势,同时黄金避险属性仍在其位居高位的价格上有所反映:市场资金仍有对加息的担忧预期,同时资金更多的配置于保值品种,而淡化了价差的盈利。该格局下,港市走强,仍需时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