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上窜下跳 股指预期演绎本轮震荡下跌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期货 蒋毅

  今日国内商品整体小幅平高开后走出先扬后抑振荡偏弱走势,下午盘股市的杀跌下行带动了商品反弹遇阻转入回落下跌,铜锌胶糖棉整体维持振荡市基调,原本弱势格局的化工塑料和TA振荡下跌偏弱,农产品油脂和豆类维持单边振荡下跌偏弱节奏;随着尾盘股市的探底逆转强势反弹,商品却跟随意愿不强,期股走势时现背离关系。当前,消息面较为平静,市场缺乏推动力;美元维持弱势振荡格局,能否成功确立走出日线上的二次低点后走反弹上涨行情还有待观察;外盘金属和能源化工维持区间振荡走势中,后市等待新的推动力来给出方向性选择,以美黄豆为首的农产品短期维持振荡回落整理偏弱走势。

  短期国内代表商品大势的铜锌胶等都面临上方40日或60日均线的强压,今日商品继续承压,亮点在股指的探底走势,仍重点关注下周初走势,后市面临是向上突破走上涨还是遇阻掉头维持区间振荡或振荡下跌的方向性选择,破与不破强压,决定两种不同的操作策略。个人预计六月份商品中线趋势将较大概率地维持大区间振荡行情。交易策略上,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等待明朗化行情机会,拟计划两手准备,若强压附近遇阻不能有效突破,进取型波段择机试探性进场抛空;若能够突破强压,则进取型和稳健型波段投资者突破法多单跟进。今日盘中对金属和化工进取型小止损尝试多单进场,下午化工触发止损执行离场纪律,金属多单坚持原有止损计划继续持有。短线和日内在临界点区域的剧烈振荡市中应该要灵活操作,不追涨杀跌,快进快出,多看少动,学会休息和耐心等待高胜算机会。

  股指当月连续今日盘中走出先抑后扬振荡偏弱走势,股市下午盘中快速急挫下行探底之后被资金拉起展开强势反弹,地产和金属抗跌性的强势走势表现抢眼。股指价格再次逼近短期2930-3040区间振荡的下沿,下周后市到底是振荡下跌偏弱创出新低还是在大区间里构筑振荡偏反弹走势尚需进一步观察,但下方2900-2930区域凸显强支撑,重点关注下周要集中公布的经济数据和政策工具是否会提前出台,最终还是看盘面具体反应。中线趋势上,股指如预期正在演绎本轮一波振荡下跌行情,波段趋势维持振荡下跌中。中线和波段投资者暂观望。下周日内以振荡市思维和策略对待,不追涨杀跌,不轻易隔夜,稳健型维持逢反弹遇阻抛空为宜,进取型在不创新低维持区间振荡之前仍按照高抛低吸策略对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