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槐树景区端午节游人猛增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2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杨圣学

  通讯员 李莉报道

  以“寻根”为特色的大槐树景区端午节3天假期吸引接待海内外游客6510人次,比去年同期猛增28%。

  节日期间,景区除在特色服务、氛围营造、环境卫生、安全保障等方面下大工夫外,重点还加强了特色活动的开展。主要有以“祭移民先祖,享祖先福祉”为主题的敬香许愿赠长明烛、吉祥带等赠送活动及大型锣鼓表演、一代大槐树移民动态表演、祭祀舞蹈、魁星点斗等表演活动。特别是每天上午的大型锣鼓表演,100余人组成的威风锣鼓队,气势宏大,鼓声铿锵。精彩专注的表演迎来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为景区增添了许多欢快气氛。据统计,端午小长假3天,自驾车、各类团队车辆与往年同期有明显增加;从旅游人群分析,来自河南、山东、陕西等地的移民后裔占游客的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