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湾经济部门积极扶持网购业者进军大陆市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1日 09: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台湾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统计显示,至今年5月,台湾当局经济部门已成功辅导195家业者透过网购平台进入大陆市场,创造新台币4.3亿元的扩散效应。

  据介绍,近一年来,台湾经济部门致力于“推动台湾成为安心、细致、热络的全球华文电子商务营运中心”,辅导PChome全球购、网劲科技淘宝台湾馆、蓝新科技台湾通等6家平台业者成立顾问团,协助台湾供应商将商品销售至大陆。

  去年底,台湾电子商务营业额已成功突破新台币4600多亿元。

  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施颜祥表示,虽然全球电子商务目前以英文为主,但是华文电子商务已经愈来愈重要,使用人口数以亿计,如何壮大发展,成为重要议题。

  展望未来,他说,2014年,台湾的华文电子商务营业额要达到新台币1万亿元。

  台湾华文电子商务暨交易安全成果展10日在台北举行。内容包含“产业发展跨出去”、“个人数据管理制度化”、“交易安全保护好”、“开创庶民经济”、“推动个人数据管理制度”、“发展网站身分识别标章”、“建立民间资安(资讯安全)通报”及“成立电子商务信赖安全联盟”等。

  部分进入大陆市场的业者在现场介绍了成功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