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80元!写字楼租金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比年初出现的最高数据上涨7.7%

  新快报讯 记者 黄颖 报道 广州甲级写字楼租金又创新高!昨日,广州越秀城建国际金融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晨在出席“广州外国人青少年棒球联赛”时透露,广州第一高楼——广州国际金融中心(广州IFC)近日成功出租一个写字楼单位,租金达到280元(每平方米一个月的租金,下同)。这是继年初广州IFC创出260元甲级写字楼租金纪录后再次刷新自己的纪录。

  据悉,楼高432米的广州IFC是广州第一高楼,也是世界十大高楼之一,是目前广州最顶级的甲级写字楼之一,自项目招租以来其租金一直处于最高位。据透露,该次创下租金新高的一个写字楼单位位于写字楼的中高层,面积约500平方米,租金高达280元,租用写字楼的是一家国内企业。其租金新高与年初的260元的最高租金相比升幅达到7.7%。而整个广州IFC写字楼平均租金达到200元。

  业内人士指出,广州举办亚运会后,无论是营商环境还是城市的整体形象都上了一个档次,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进驻,甲级写字楼的售价和租金都有所上升。再加上住宅市场被严厉调控,广州的商业地产十分兴旺。“和住宅相比,今年写字楼的销售非常旺。”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珠江新城的写字楼的价格每平方米在3万-4万元之间,“比住宅还是便宜,但是因为没有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卖得比住宅快”。

  另外,位于广州IFC67-100层的世界上最高的四季酒店装修也进入尾声,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