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王健林砸30亿购中超 万达及中超称均不知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

  万达集团重新介入中国足球,斥资30亿收购中超联赛。此消息是真还是假,目前并无定论。昨日,在采访过程中,无论是万达集团高层还是中超公司方面,都表示并不知道此事。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说:“我也是刚听说的这件事情。”不过,据内部人士分析,此事并非没有可能。

  作为万达集团企业文化负责人的石雪清,曾经担任大连万达俱乐部总经理,也是王健林在足球方面的发言人。对于万达集团准备收购中超一事,石雪清首先辟谣,“这些消息都是不真实的,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事情。”至于万达集团是否希望重新介入足球,石雪清表示:“至于将来是不是进军足球圈,现在还不好说,领导现在没有通知我,对此我还一无所知。”

  有媒体报道称,王健林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一份计划书,试图用20亿到30亿人民币收购中超联赛。有分析称,王健林如果收购中超联赛10年的经营权,30亿的价格完全可以成交。“中超公司最好的时候一年也不到两个亿,一年三亿肯定是可以的。但如果真的把中超联赛经营权收购了,中超公司就可以解散了。”内部人士分析道。到目前为止,中超公司内部对于万达收购一事并不知情。“我从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鲁俊说。

  如果完成收购,万达集团将从现在中超的实际控制人即中国足协那里赎买管理权,中超联赛除了能够获得相对宽松的生存环境,还能够改善青少年球员、裁判等方面的培训基础。问题在于,中国足协以及体育总局是否认可这种交易形式?“这件事情我都不知道,所以不方便评价。”鲁俊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