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2月底将如期结束 美联储将购3892亿美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2日电美联储日前宣布,将于6月30日最后一次向市场购入美国国债,规模为500亿美元,标志总值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QE2),正式并如期结束。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QE2结束后,金融业从联储局获得的资金,将由现时每月1,000亿美元大幅减少,但不代表刺激经济措施完全告终。局方将重新投资到期债券,主要是按揭债券,估计每月规模为120亿至160亿美元。

  另外,美联储宣布扩大银行资产审查计划,计划明年1月起,由现时19家大行扩至35家,所有总资产500亿美元或以上的银行,均需提交年度财政报告,以保证乎合资本要求规定。若联储局认为银行缺乏资金,可命令停止派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