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东浙江8产品检出塑化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部分涉事企业责任人已被控制

  6月11日,工作人员在台北木栅垃圾焚化厂将遭塑化剂污染产品倒入铲车准备焚化处理。统计显示,全台当天合计销毁“染塑”产品286.441吨。新华社发

  本报综合报道 大陆产食品首次查出含塑化剂,国家药监局11日发出通知,在广东、浙江4家企业8个样品中检出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简称“塑化剂”),目前对发现已采购相关产品的,立即进行封存,并配合做好问题产品处置召回。

  据介绍,此次抽检涉及15类产品、6100个样品。样品取自28个省(市、区)的内地生产企业、批发市场、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等,涵盖食品添加剂、饮料、调味料、果酱、果浆、糖浆、乳制品、糕点、饼干、方便面、糖果、冷冻饮品、蛋制品、食用植物油、胶囊锭状粉状类食品等。另外,抽检的140多份方便面样品,未发现人为添加塑化剂的情况。

  据悉,对问题产品,工商、质检、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已采取下架措施,并对相关企业进行调查处理。

  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新闻办负责人12日傍晚透露,该市已在4批食品、3批次原料中检出含有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已封存绿茶粉9054kg、液态酥油71瓶(5L/瓶)、面包酵素改良剂500袋(350g/袋)、蛋牛奶香油300瓶(5L/瓶)。警方已迅速立案侦查,并对涉嫌产品含塑化剂的企业责任人采取了控制措施。

  新闻链接

  8种“染塑”产品

  ■广州市美益香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番石榴香精

  ■广东省江门市高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绿茶粉、液态酥油和蛋牛奶香油

  ■江门市展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糕点

  ■杭州溢香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桂花香精、绿茶香精、杏仁香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