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银河科技虚增收入遭证监会处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敖晓波)备受市场关注的银河科技涉嫌造假事件终于有了结果。银河科技6月11日公告称,公司于6月10日收到证监会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是针对公司2004年、2005年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对公司及部分时任职务的有关人员给予了处罚。

  根据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证监会认定银河科技的违法事实多达6项。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虚增销售收入的情况:银河科技在2004年度虚增销售收入17942.70万元、利润6931.87万元之后,2005年度又虚增销售收入3475.76万元、利润795.16万元。同时,银河科技还隐瞒关联方资金往来事项,2004年未经披露向关联方划款累计5.44亿元,这些关联交易事项未以临时报告形式、也未在定期报告中披露。

  此外,银河科技还隐瞒对外担保情况,未如实披露2004年、2005年为关联方提供银行借款担保4.62亿元、隐瞒9000万元银行贷款的事项。

  银河科技未及时披露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也是遭受处罚的原因之一。调查显示,2005年2月7日,依据财政部广西专员办对银河科技2002年、2003年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出的问题,对银河科技罚款10万元,对个人潘琦、龙晓荣和欧付忠各罚款5万元,取消龙晓荣和欧付忠的会计师职称资格。对于上述问题,银河科技未及时披露信息。

  针对银河科技的违法行为,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且对潘琦、姚国平等相关人员给予警告以及3万到30万元的罚款。